在手机上预览本地部署的网页

打开防火墙

实际上,如果移动设备和开发机在同一个局域网内,它们之间是可以直接通过IP访问的。打开Windows控制台,使用ipconfig命令就能得到IP。

如果使用的开发机是Windows系统(其他系统我不清楚),需要设置好防火墙,让对应的端口开放出来。在控制面板中打开防火墙,选择入站规则,再点击新建规则。

创建规则

规则类型选择端口,点击下一步。

规则类型

协议选择TCP,根据本地部署的情况配置端口号。

设置端口

完成设置后,本地部署的服务就可以穿透防火墙,被局域网内的设备访问到了。

虚拟机的情况

如果本地服务是跑在虚拟机中,需要进一步配置虚拟机网络。我使用的是VMWARE,网络模式是NAT。首先选择虚拟机菜单中的编辑,再点击虚拟网络编辑器来打开设置界面。

NAT设置

点击NAT设置。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需要管理员权限,右下角有更改设置按钮。

NAT设置

进入NAT设置界面后,点击添加按钮。填写虚拟机IP和端口,以及暴露的主机端口号。完成设置后,外部网络访问主机端口号都会被映射到虚拟机对应的端口。现在就可以开心地用手机连上WIFI进行预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