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chrome来调试node程序

在较新的版本中,node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调试手段:在chrome中远程调试。node和chrome之间通过网络通信来同步debug信息,这让我们能够直接在chrome中调试代码,而这种调试几乎和前端是一样的!

node端需要做的

为了启动远程调试,我们在执行要调试的程序时,需要添加一些参数来启动debug模式。

1
node --inspect=example.com:9229 --debug-brk app.js
  • --inspect参数指定了node程序所在的服务器地址,如果node跑在本地填写localhost就行了,如果跑在云服务器上,就填写云服务器的ip地址或者域名。9229端口是node程序和chrome之间通讯的端口,不需要修改。
  • --debug-brk参数表示在node程序的第一行打上断点,建议写上让程序停下来,便于我们浏览代码打断点。

chrome端需要做的

执行命令之后,控制台会输出一个url。通过访问这个url,chrome就会自动打开调试界面,剩下的调试过程就和前端调试几乎是一模一样的。需要注意的是,node代码执行完毕之后会关闭调试接口,我们需要重复所有这些流程,重新启动一次debug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