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listener

曾经有个美好的愿望,如果电影可以用来练习英语听力那多好。ok,自己动手做个吧。本着能用就好的原则用Qt做了一个,简单归简单,起码能用不是。:)

E-Listener

使用方法

界面从上到下一个五个区域,分别是:视频显示、信息栏、提示区、输入框、操作区。操作区对应的按钮分别是:打开文件、播放、下一题、显示答案、切换难度。那么该如何使用呢?

首先需要准备两个文件,视频文件和字幕文件,将他们放在同一目录下即可。字幕文件的命名方式和视频文件一样,只需要在后缀后面加一个s:

  • 视频文件 xx.avi
  • 字幕文件 xx.avis

而字幕文件的内容需要遵守以下规则(字幕文件可以用平时用的字幕文件改造):

1
2
3
4
5
6
//字幕开始时间
00:00:01,700
//字幕结束时间
00:00:04,460
//字幕内容
So if a photon is directed through a plane

准备好文件之后就可以直接打开视频文件,在输入框中输入未填写的单词,回车确认。至于难度切换是什么东西,自己去试吧。:)

还要说明的一点,有时候字幕文件的时间有偏差,可以在输入框输入下面的命令进行调整:

1
2
//表示视频播放提前1000ms,而后面则延迟0ms
-d 1000 0

下载链接

这里只提供window下的可运行程序,其他操作系统请自行编译。由于Qt依赖系统自身的编码器,我们可能需要下载额外的编码程序,windows下可以安装K-lite Codec Pack,Basic版本就可以了。